Sunday, August 2, 2009

2009年8月1日

这篇日记是我在民都鲁参加一个学院活动时在活动地点——一间幼稚园写的。因为我没有把电脑带过来民都鲁,所以我就先写进纸张,回到学院了在重新用电脑书写,然后发在这边。
 
早上,我跟救护车去民都鲁,与我同行的还有Encik Selva、司机先生和三位学弟学妹(Allen, 田鸡和Dona)。这个活动的名字是Kembara Bermotosikal Kemerdekaan 2009 Peringkat Kebangsaan,而学员们驾着电单车从学院出发到目的地——民都鲁。原本从美里到民都鲁,如果以时速90km/h的话,只需两个小时,但是由于我们救护车跟去民都鲁主要的目的就是救人,加上我们跟在所有电单车后母,因此整个行程花了约7个小时,当然一路上我们停了几次,也在一个小村庄休息与吃饭约一个小时半。

我好不中用噢!就连做救护车都会晕车。让我分析下,每一次我做司机或坐Uncle Yong的van时,我不会晕车是因为我的眼睛都是看着前面,而今天坐救护车时,我的眼睛是看着右边的,因为座位不是向前的,而是靠在车旁的。结果,就因为这样,我晕车了。在救护车里,我试着找最好的姿势来防止晕车,最后我认为最好的姿势就是坐在车的地上,把头靠在救护车里的床上。

晕车真的是一件不舒服的事,一点也不好玩的。讨厌晕车。

在车上时,我听闻学院那边有学员被怀疑感染H1N1病毒,所以学院从今天起将会实行隔离,所有学员们在隔离期间不得进出学院。我也在烦恼着H1N1会不会入侵我们学院,并危害身边的朋友。之前我还瞎讲为什么我们学院没有H1N1案例、还没有被隔离。如今,我们真的被隔离了,我反而又不想这一切发生了。希望这一次疫情不要在我们学院扩散。

晚上的时候,我跟学弟学妹们走路到民都鲁市中心,因为他们说还没有买隔离时需要的干粮。我们也到了pasar malam走一趟。这里的pasar malam有好多好吃的东西,而且别有风情。接着,大家买好了东西,便去吃我们的晚餐。我们遇到了Encik Selva,然后他还帮我们付了晚餐的钱。其实真的觉得不好意思,但Encik Selva很客气地要请我们吃,所以我们便没有拒绝了,连声答谢他。

吃好了,我们走路回去。我已经流了一身汗,我猜想应该是天气热的关系吧,而不是生病的征兆。

今晚,我、佳佳和淑娜一起聊天聊到凌晨两点多才睡觉。好久没有这样一起聊天了,所以大家都聊了好多东西。我在该幼稚园的食堂睡觉,因为房间里有很重的抽烟味,所以我就选择了空气清新的食堂睡觉,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