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在家乡的第一天。

早上六点多我就醒来了。为什么呢?因为,在学院的时候,我也都是六点多醒来的,所以这就变成了一个习惯。下个星期一到星期五我必须要比平时在学院更早醒来,因为要做司机载我班的几朵美丽的花朵一起去学校PBS。明天也训练下早点醒来,这样星期一就不怕迟醒了咯~~


今天的早餐是我亲手煮的干盘面。也许很久没有煮干盘面的关系,这一盘干盘面有点咸、黑、味道很输。我觉得我放太多酱油了,所以味道变得有点咸。

以下这张照片就是我的早餐——干盘面。绝对是我亲手煮的噢~


午餐时,妈妈煮的菜不合我胃口(我很挑食的,如果午餐不好吃,我就自己煮 ^^),于是便煮了以下照片里的“午餐”。我不懂该给这个“午餐”什么名字,因为这是我自己发明的食物,材料包括:两颗鸡蛋、冬粉、香菇,虾、蒜头、辣椒和香肠,调味料包括盐、味精和黑醋。炒法很简单,先弄热油,然后依顺序下香菇、辣椒、虾、香肠、鸡蛋、蒜头,最后才放冬粉。炒了约3分钟,就可以下盐、味精和黑醋。再炒个3分钟,就可以上桌了。

这一碟我一直以来在家里都会煮的,有时候还会加入HOTDOG和猪肉碎,今天因为冰箱里没有这两个配料,所以就干脆用香肠配搭。

晚餐,妈妈煮了我讨厌吃的菜,所以晚餐我又自己搞掂。早上的干盘面煮得失败了,今晚的干盘面就煮得很好吃,也许是因为我酱油放得少的关系。今晚的干盘面很好吃,我自己吃了还想再煮,不过考虑到身材,所以后来就放弃这个念头了,嘻嘻。


********************************************************************

早上做了一部分的华语课业,因为是要从参考书里面输入电脑,所以花了蛮长的时间,还没有做好的。今晚可能会继续做的。

下午因为冷气房里呆了一整个早上,所以便出去一个人驾车去外面走走,顺便去还电话费单,然后到处逛逛,看看诗巫有什么变化。诗巫没什么变化,而我发现自己已经开始不会非常想念诗巫了。

人,总要长大的。回家乡,对我来说,或许只是去休息、去见见老朋友、去尝尝家乡美食、吃家常便饭、去回味一下从前在这一块地长大的种种回忆。我没有期望以后在这里发展下去,而是想到外面去看看世界,多接触外面的人。哪怕有天我厌倦了,我还是会回到这一块土地上,慢慢品味着家乡曾经给我的回忆。

今天,我感觉未来似乎很遥远,却感觉又很靠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