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PBS第四天

今天的PBS跟昨天一样,烦闷、无聊,只坐着玩电脑,然后做做功课,之后跟莉伶、李婉、Anita去吃牛肉面。

这张就是我今早吃的牛杂面,里面还有豆芽的说。。。好恶心的豆芽~~~后来都夹给莉伶帮我吃,剩下一点的豆芽就当做没有看到地吞进我肚子里。



下面这张是Anita吃的牛肉果条,卖相还不错,只是看到豆芽我就觉得好奇怪,好吃指数就被我大打折扣了。


吃好了就回去学校科学室生蘑菇,因为太闷了。

****************************************************************************

这里我想谈谈关于责任感的课题,因为今天看到一个非常没有责任感的人。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做事情是不会没有交代的,甚至也不会做一些违反规则的事。即使有再重要的私事,我个人认为不必要把这些私事扯进公事里。这样不负责任的做法,不但显示出自己是一个多么没有责任感的人,甚至还可能会拖累身边的人,把麻烦带给自己,也带给别人。周围的人也许没有当做一回事,但我却对这个人的处事态度彻底地感到失望。我没有兴趣知道你有多好的理由来掩饰你做的事,我更没有兴趣知道你的责任感去了哪里,我只求这样的行为不会带给你你周围的朋友麻烦。

****************************************************************************

刚才傍晚时,我看完了一出新加坡电影《对不起,老师》。这一出电影的故事是围绕在一个老师和一个问题学生的班级。老师患上了绝症,但仍然坚持不肯动手术,宁可忍痛地把手术期延至年尾,也要尽自己的责任教导一群有问题的学生。无奈,一名学生因为一些私人恩怨而逼到老师被迫停职。后来那名学生醒觉了,老师却为了保护该学生而推开他自己被车撞倒。老师最后重伤不治,学生们一个个都很伤心,尤其是陷害老师停职的该名学生更是深感后悔,因为他始终没有机会亲口向老师道歉,说一句“对不起,老师”,也没有机会让老师看到自己真的悔改了。

这一出电影真的好感人,说出了一名老师是多么地尽责,不顾自己的病痛,把自己最后的力气都献给了教育。这一位老师是多么地伟大,我自认没有这名老师那么伟大、有爱心。

看完了这一出电影,心里真的蛮多感触的。原来,要成为一名好教师不简单,除了要有爱心,还要肯付出、肯牺牲自己。

电影的最后是以下这一段话,大家读了再思考思考。

老师是一个冒险、甚至是危险的职业,
伟人与罪人,都可能在他的手中形成;
因此,教师必须如履薄冰,尽最大的努力,
让自己和自己的同学
走向崇高。

4 comments:

  1. oi oi oi~~~
    i know where u eat that kampua!!!
    izzit Ah Ho cafe there????
    hahaha~~
    i wan go thr tml also....
    heard my mum say....
    next to Tony Corner there,
    the first shop....
    iz Ah Ho de shi fu!
    go thr try kampua!!!
    taste better!!!
    haha~~~
    near to chung hua also!!

    ReplyDelete
  2. 对对对~ 是Ah Ho cafe的,哈哈~ 我本来叫牛鞭面的(Mi Lembu Canduk),结果那个记东西的马来婆听到Mi Lembu Campur,结果我没机会吃到牛鞭面,哈哈~因为一直听到人家说牛鞭面会XXX,也不知真的假的,哈哈

    ReplyDelete
  3. XXX是壮阳咯·~ 牛鞭会壮阳的,哈哈~ 你没有听说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