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2009年8月7日

隔离终于结束了!

可是又要回去上课了。隔离时,总是希望快点回到正常的生活,但回到正常的生活时,又想要过着隔离时那种悠闲的日子。真的很矛盾。

早上,Shoufi告诉我这个学期BIG ceramah的讲员已经确定了,是一个ustazah来的。希望这一位ustazah不要临时给我们放飞机,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处理了。下个星期一,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就可以交上proposal了。现在只需要等HEP批准,这个BIG ceramah就可以如期进行了。真的要保佑这一切都能顺利进行啊~~

下午的时候,我整理了这个学期我们班在这个学期中秋晚会呈现的话剧故事内容和背景音乐。这次的话剧是由我来负责。原本一开始不是我负责的,而且还选好负责人了,后来怎么变成我负责的原因我也不想提了,免得不开心的事情又要发生了。总之既然我被委托了,我就做到最好吧。

之前彩排过了一次,故事基本上被批准了,只是我觉得还有更好发挥的地方,所以今天下午我把它重新改过,希望故事会更精彩。至于服装和道具方面,我基本上都有了概念了,等一切都搞掂了,就要拜托班上的同学帮忙我制作道具了。

这一次中秋晚会的表演是以比赛的方式进行。老实说,我非常不喜欢比赛这个东西,何必什么都拿来比赛呢?人比人,比死人啊。这个世界就是因为太多的比赛,才会发生许多不愉快的事件,为了赢对方,有些人甚至会不择手段,做伤天害理的事。为什么会这样呢?就是因为有比赛,那些人要满足自己的欲望、满足自己的胜利心!

表演节目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要赢吗?虽然说以比赛的方式进行也许会让节目更精彩、大家会更用心去做到最好,可是如果有一组真的很用心去做,结果得不到奖,那岂不是辜负了那一组的心思吗?真的不明白为什么会想到用比赛的方式进行呈现节目。况且那是中秋晚会,而不是中秋节表演比赛会,万一真的发生不开心的事,中秋节还过得有意义吗?

总括来说,我是非常不赞同这个做法。我不是怕输,只是我觉得根本没这个必要。如果真的要比赛的话,那接下来的谢师宴、惜别宴、元宵晚会、迎新会等就通通用比赛的方式来进行呈现节目吧。。要么就公平一些,全部活动统一用比赛的方式进行,要么就如平时一样,你我享受一个开心的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