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昨晚的烟雾真的是好恐怖!好恐怖到连睡觉的时候都要用被单遮住鼻子才安心地睡觉。原本以为昨天早上下了一场雨,把烟雾洗干净了,天气就会开始比较干净了。原来我错了!晚上的时候,烟雾突然就这样冒出来,而且比平时的烟雾更严重!连走廊都有烟雾的,房间里更不用说,臭气冲天!怎么烟雾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的?

今早在教堂练唱时,Allen说美里是全马空气受污染最严重的地区,排名第一的竟然是诗巫!天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家乡竟然是全马空气受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也就是说诗巫目前的烟雾比美里的更严重。在这边已经受不了烟雾的臭了,难道下个星期五回去诗巫还要继续承受这种呼吸困难的痛苦?现在,我希望诗巫和美里下一场长命雨,而且越大越好,这样烟雾就会消失,天气也会很凉快,心情也会自然跟着好了。

今天的天气好热好热。早上我去教堂前,把我的毛巾浸在水桶里。回来时,桶里面的水竟然干了!真不可思议!因为平时我浸毛巾时,水都是放到一半,今天也是一样。平时回来宿舍准备洗衣时,水桶里的水都有在的,今天水桶里的水破天荒的蒸发了,只剩下潮湿的洗衣粉。真的不是我吹牛的!

美里的SUSHI KING已经开张了!哇。。好想去试试看,不过听说是一间砍人菜头的寿司店,而且有15%的额外收费,该不会又是GOVERNMENT TAX跟SERVICE TAX吧。说起来,我也好久没有吃寿司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去SUSHI KING吃呢?本来打算明天下午出去城市买耳机,然后顺便去看看SUSHI KING的寿司,但是明天下午要补三个小时许老师的课。看来,只能等改天再去了。

*****************************************************

今天看到一位朋友在skype那边写了“什么是私人空间?它的定义何在?是一整天都不联络吗?还是说只在有要事的时候才联络?”。

到底什么是私人空间呢?曾几何时,我自己也是被这个问题困扰着。两个人相爱,是不是需要留一点私人空间给对方呢?是的,我原本以为相爱时,两个人黏在一起是理所当然的。但是,后来那个傻瓜告诉我,太常黏在一起会很快有腻的感觉。太常黏在一起、太常聊天、太常见面,都会造成腻,而且很容易没有话题,因此很容易产生冷淡。刚开始的时候,每对情侣自然会很常黏在一起。近距离恋爱的情侣每天见面,远距离的情侣每天就一直打电话聊天。刚开始大家都会感觉很好,因为想要更深入了解对方。于是,就这样,两个人的私人空间就给了对方,自己的私人空间就没有了。当没有了私人空间,我们就不能够专心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喜欢的事等等。

在我看来,给对方一点私人空间也绝对不是一整天都不联络对方的。我的个人经验告诉我,当过一段时间不联络对方时,就会开始想念对方。当你想念对方,而对方却没有空陪着自己时,那种感觉是真的很难受的,好像一群蚂蚁爬在被绳子绑住的身体上。有了想念,自己就自然会更爱对方的。偶尔给对方一点私人空间,给他机会做他要做的事,对方或许会一边做事一边想念着你的。

每一段情侣刚开始时,都会有甜蜜期的。甜蜜期时,两个人都会很常黏在一起。久了,就不能常常黏在一起了,因为这样会很容易产生腻的感觉。爱,也是一个会长大的东西。如果不听地对爱灌溉施肥,爱很容易营养过度便会枯萎。偶尔的施肥,不但能让爱更健康地成长,而且会更加茂盛的。

所以,我认为偶尔给对方一点私人空间是必要的。

推荐你S.H.E的《半糖主义》。看看歌词里怎么写吧。


半糖主义
演唱:S.H.E
专辑:《Super Star》
作词:徐世珍
作曲:U.Robbinn / K.Savigar

只不过刚好吹着南风
突然想去海边走走 回味一个人的自由
只是和朋友聊了好久
一时忘了时间在走 偶尔也要让你想想我
就算你紧紧牵着我也不代表 我属于你
我有自己的生活 爱不是每天相依为命

我要对爱坚持半糖主义
永远让你觉得意犹未尽
若有似无的甜 才不会觉得腻
我要对爱坚持半糖主义
真心不用天天黏在一起
爱得来不易 要留一点空隙彼此 才能呼吸
有多少温柔 何必一次就用尽

只不过有时我的电话收不到
爱都给你了 为什么还不放心我
如果你始终想要掌控
霸道不是一种温柔 我只能说缘分还不够
也许每天形影不离你反而 会没有兴趣
爱的秘诀就是保持刚刚好 的距离

真的爱 放开了手 也不会 随风去
真的爱 心意相通 何必 太多甜言和蜜语



*思考一下吧~

*****************************************************

现在突然嗅到烟雾的味道,真的好臭啊!我的鼻子开始觉得不舒服了,加上自己对不干净的气体比如香烟味、汽车的烟味、烧焦味等特别敏感,又开始想吐的感觉了。唉~ 要到几时我们的天空才能恢复原来的干净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