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PBS 第二天

今天在学校挺闲空的,甚至闲空到想睡觉去。后来我们有去学校走走拍照。走去食堂时,我嗅到一股很香的味道,原来是校方煮的咖喱鸡肉。我随口称赞很香,还开玩笑地问可不可以试一口,怎么知道她(一位土著女子)真的端了一碗咖喱鸡肉出来给我吃。这个咖喱鸡肉很香甜,我还问她为什么会甜。她就解释说因为小孩子不能够吃太辣的食物,所以要煮得比较甜一点。后来我也知道这些咖喱鸡肉是煮给家境比较贫穷的小孩子吃的,所以只有符合这个条件的小朋友才能够吃到这又香又甜的咖喱鸡肉。而我今天也有幸尝到那么可口的咖喱鸡肉,真的是三生有幸。

卖相或许不怎么好,不过真的很好喝很好喝。
记住,是中华小学食堂的咖喱鸡肉~



所以说,有时候我们要多称赞人,人家不但会开心,而且可能还会给你回报。当然,我们称赞别人的目的绝对不是要得到回报,而是向对方说出真心话,让她/他觉得自己会被人家欣赏。当别人开心,自己也会开心,不是吗?所以,大家不妨多称赞别人哦~

今天一连串听到了两个身边朋友不好的消息。我自己知道了,觉得有点惋惜。当我想到她们,再想想我自己,觉得自己现在拥有的是不是比她们好很多呢?其实我对她们也帮不上什么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当一个听众,听她们说出她们也许想表达的东西。如果有什么我能够帮上忙的,希望自己真的可以帮她们。也希望她们可以更坚强!

今天在学校拍了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分享。设备还很好的说~
(照片依顺序:食堂—篮球场—学校布告栏—英文阅读角落—反毒品布告牌—百尺竿头“再??”进一步—辅导角落—再循环垃圾桶)










PS. 今天下午脚抽筋得很厉害。。痛得很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