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有一只蝎子想要过小河,但他根本不会游泳。

这时,他看见一只青蛙,于是便问:“青蛙大哥啊,你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把我带过去对面的河岸呢?”

青蛙说:“帮忙时可以,但是只怕你在我把你带到对面的河岸后,你会用你尾巴的毒钳子来杀我。”

蝎子急忙说道:“不不不!你要相信我,我绝对不会伤害你的。我向你保证!”

青蛙见蝎子这样保证,于是就决定帮他这一个小忙。

到了岸边,蝎子准备上岸时,用了它尾巴的毒钳子狠狠地刺在青蛙的背上。

青蛙一边挣扎,一边痛苦地问:“蝎子啊。。刚才你不是答应我了,决定不会伤害我吗?可是为什么。。。为什么现在要这样对我?”

蝎子笑着说:“不好意思,青蛙大哥,这是我的天性!”

蝎子上岸后,青蛙就在小河里被毒死了。

*******************************************************************************

对我来说,这是一句经典的小故事,出自多年前的一部电影《魔幻厨房》。

好一句“这是我的天性”。相信每一个人都有它的天性。自己身边就有一个天性自私、爱无中生有的朋友。不是我针对这个人,而是许多人也对这个人反感。他的天性真叫人透不过气,所以我一直以来都是忍耐。我不想跟他有任何争执,因为我不会跟这么自私的小人计较的。而今天在学院里,我又看到一个人,从他的举动和言语,都给我感觉这个人是我身边这一位朋友的后代,甚至给我感觉你们两个可以做好朋友。哇。。。你真好,后继有人啦~~

送你14个字,“尝将冷眼看螃蟹,看你横行到几时”。

真的不能不引用ANITA前几天跟我说的一句话:一样米养百样人。

******************************************************************************

今天不懂为什么,我的牙齿和牙龈很痛。难道是昨晚刷了牙后吃了一点的COCOACRUNCH的关系?不会呀,吃好了我就立刻漱口了。希望过了今晚没事吧,明天开幕用我新的ORAL B牙刷和新的COLGATE牙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