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SELAMAT HARI RAYA AIDILFITRI~

今天是马来同胞的新年。我在诗巫没什么马来朋友,所以并没有到任何一个马来朋友的家去吃东西。讲到吃,我还真的不可以一直吃东西,不然会发福。不要不要。

我有许多马来朋友,但是都不住在诗巫的,都是住在别的地区,如古晋、美里、泗里街等地方。我也不会特地跑去跟马来朋友拜年的。

曾经有朋友问过我,觉得马来人怎么样。目前为止,我认识的马来人都还不错的,我在拉让师范学院时念书时还曾经跟马来人同房过的。跟马来人同房,除了面对风 俗习惯和饮食的差异外,我觉得他们没什么。我跟从前的马来室友(他名叫NAZ)相处得还不错,互相迁就本来是室友之道”, 对吧?斋戒月期间,他比较早醒来准备食物,虽然他当时煮东西时发出噪音,但我后来有跟他说尽量不要太吵。他真的很宽容,后来真的比较安静了。另外,他也会 给我吃很多东西,尤其是开斋节回来时,都会给我吃的,哈哈。现在想起来,还真的有点想念NAZ的。说到他,不得不说下我和他一起进来拉让师范学院时都是重 量级人物,后来我瘦身了,他也心痒痒要跟着瘦,只不过也许他的毅力不够坚定,所以只减了几天的重就停止了。

我 很庆幸我所遇到的马来人都比较没那么心机,但是听说西马的马来人非常极端,很看不起华人,占着自己拥有特权的权势,没有把华人放在眼里。这也难怪,马来人 总是以为自己对国家贡献很大。我不否认部分马来人对国家的确很有贡献,但是政府过于偏袒马来人跟土著,我的确时有点看不过眼。尤其是教育界,政府的“重马 来轻华印”真的太明显了。成绩好的华人和印度人往往在申请政府的奖学金时面对许多障碍。马来人跟土著的成绩没有很标清也可以申请到奖学金的。不公平啊!!

或许这些就是命运吧。。

今天看完了《双子星》了。真没想到我还有那个力气去追看连续剧。《双子星》很好看,或许我对范文芳有好感的关系吧。总觉得,范文芳非常漂亮,很有大姐大风范,演技过人,真的很像天使。所以,我认为范文芳是一代精英,不愧是新传媒的阿姐之一。

有 一个疑问我真的想知道。有时候一部戏里面会出现双胞胎的角色,然后这个双胞胎都是由一个人演的。问题来了,当双胞胎的两个人同时出现时,导演到底是怎样把 一个角色在同一幕里变成双胞胎的?而且还是不同服装的。我真的很好奇。想了好几年,始终得不到答案。难道真的是电脑效果吗?就是这个双胞胎的一幕出现在 《双子星》里面,所以我就想知道什么原因。

还有一个疑问,导演是怎么拍一个角色站在镜子前面的镜头呢?有时候看戏的时候,看到一个角色在镜子正前面,不过却没有看到拍摄的摄影机。哇。。。很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办得到的。。不知有没有人能为我解开这个疑问呢?


今晚开始看港剧《仁心解码》,看了第一集,感觉故事是关于精神院的。题材很新鲜,勾起我追看的欲望了,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