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2009年7月25日

今天,我们一组去老人院进行我们的第二学期的BIG活动-社会服务 (khidmat masyarakat)。

等待巴士的时候,因为司机迟到了,所以原本八点出发的我们等到8点半才开始启程,打了老人院约9点。到了老人与,就看到一个孤苦伶仃的老人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我不认为他是在等待我们的到来,并迎接我们的。

我们放下带来的东西后,就开始我们的打扫工作了。我是负责清洗水沟的。水沟还真的是很肮脏,但是肮脏不能当做不做工的借口。清洗水沟真的是一个很有趣的工作,因为沟渠中有许多的树枝、树叶、泥土和一些垃圾,而且还发出臭味,这就是乐趣所在。清理水沟真是一个挺费时的工作,但是我做得很开心,因为感觉自己真的是在服务社会,帮助老人院清理堆积已久的水沟。

工作了2个小时,到了我们的午餐时间。午餐没什么特别,因为是我不喜欢的长豆还有没有汁淋过的饭,所以我干脆只吃了炸鸡肉块,还有喝了2包的包装水。

接着,到了呈现节目环节。我们班的表演者真的表现不错,有莉伶、爱晶、小美、华艳、佳佳和淑娜,大家都表演得很精彩,唯独老人们的反应不怎么积极,所以出现了有点冷的场面。幸好丽芬带领接下来的环节,导致老人家开始和我们有些交流了。

活动很早就结束,大约1点半就收工了。大家等着巴士来临的时候,玩起了童年的游戏。我也加入她们的行列,那些儿童时玩的游戏到了我这个年龄又重新玩起,感觉真的很不同。大家玩得很开心,我也好怀念小学时期的童年,真的好开心哦~~

巴士2点41分抵达。

今天真的好累,也学习到蛮多东西的。看着那些老人孤苦伶仃,心里面还真的有些难过。

突然想起一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值得思考的一句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